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200万买保健品 买保健品“走火入魔”?

    对于很多老人来说,购买保健品是很常见的事情了,很多老人为了不给子女增添负担,越来越注重保健了,所以在看到有对身体好的保健品都是忍不住要购买的,不同的保健品有很多,但是近日有一老人200万买保健品,买到家里全是保健品了是怎么回事呢?

    买保健品花费
    买保健品花费

    对于很多推销员来说,有时候为了卖出自己的产品,专门是以老人位目标进行推销的,保健品多种多样,价格也是有所不同的,那么老人200万买保健品,是买保健品“走火入魔”了吗?

    保健品堆积成山

    杭州92岁的梁奶奶,一套三四十平的老房子里,堆满了老人买的各种保健品。客厅里,保健品已经堆成了一座小山。拆了封的瓶瓶罐罐摆在吃饭的桌上和小茶几上,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大概有个五六十瓶。老人的房间里,一摞摞未拆封的保健品整齐地堆放着,不少积了灰尘。

    梁奶奶说这些才是“冰山一角”,还有一大堆保健品摆在另一个房间里。一旁,梁奶奶的老伴正在吃保健品,一个茶杯边上摆着六七种保健品。面对这些保健品,梁奶奶的心情有些矛盾。她心里是很相信这些没有具体成分说明甚至连商标都没的保健品的。

    老人买保健品
    老人买保健品

    梁奶奶退休前是小学语文老师,性格直爽,爱接触新鲜事物,也是杭州第一代股民。2002年3月,一次偶然的机会,保健品开始闯入她的生活。于是她买了17年保健品,花光了退休金和炒股赚的钱。对于老人买保健品“走火入魔”,梁奶奶的儿子无奈:“报警都好几次了,劝不动啊”。

    儿子说,前两年梁奶奶买了一种保健品,花了三四万。没多久警察就找来说,那个保健品牌涉嫌欺诈被抓了,让梁奶奶登记信息,可老人说什么都不信。在梁奶奶采访期间,梁奶奶的手机响了五六次,一接起来,全是推销保健品的。

    电话那头传来过两天要搞促销的消息,奶奶脸上飘过一丝兴奋,但总算有进步了,因为懂得回绝了。另外她也告诫老年朋友:保健要理性,别像我这样滥买。所以如果家里有老人爱买保健品的话一定要加以提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