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蔬菜价格上涨 香菜价格暴涨至40元一斤

    为何感觉最近全国的物价都在涨涨涨?先是鸡蛋价格上涨,现在又到了蔬菜价格上涨,唯一不同的就是猪肉价格往反方向走了很远。据蔬菜市场最新消息,目前香菜价格暴涨至40元一斤,这就是天价香菜啊!

    蔬菜价格普遍飞涨
    蔬菜价格普遍飞涨

    据报道称,近期以来,我国青岛市的蔬菜价格上涨飞快,尤其是香菜的价格,香菜的价格从上个月的9.98元一斤,上涨到这个月的26.5元一斤。除了香菜以外,菠菜的价格也上涨了一倍之多。其实不仅仅是青岛,目前全国的蔬菜价格都在不停上涨!

    今天,一则有关于“1斤香菜=2斤猪肉”的新闻标题吸引了全国消费者的注意。媒体报道,山东寿光在一场洪水过后,香菜已经卖到3元一两,香菜价格暴涨至40元一斤!一位市民消费者告诉记者,“花了10元买到9根香菜。”

    有网友在网上晒出寿光香菜的价格,39.90元/斤。若按照目前的猪肉市场价一斤十几块钱来算,一斤香菜能买三四斤猪肉。除了青岛、寿光,北京的蔬菜价格也涨了!丝瓜涨至8元一斤,油菜从5元一斤涨至7元一斤,由此可见,全国蔬菜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