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多地菜比肉贵 商超多种蔬菜价格上涨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同的食物价格消费者肯定少不了关注的。尤其是市场上的肉类、蔬菜,价格会受到不同因素影响。近日有消息称,国内多地菜比肉贵,商超多种蔬菜价格上涨。我们一起来看看!

    蔬菜价格上涨
    蔬菜价格上涨

    不同品种的蔬菜有很多,每一种价格都是不一样的。菜价比肉价低,这是国内很多人习以为常的事情。但是,如今有些地区的蔬菜价格比肉价贵,“菜篮子”产品保供稳价关乎千家万户,老百姓吃得好、吃得放心是必须要做好的事情。

    菜比肉贵的原因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期,国内多地出现“菜比肉贵”现象。在山东济南一家农贸市场,有市民表示,菠菜原来最多五元一斤,现在十元。在同一个超市,出现了一斤菠菜的钱可以买两斤猪肉或三斤鸡肉的情况,涨价最贵时每斤菠菜价格高达17.6元。还有快菜苗13元一斤,西蓝花10元一斤,茴香、线茄子9元一斤,青蒜、旱黄瓜8元一斤等等。

    当前的“菜比肉贵”,原因之一是生猪价格周期性下跌遭遇蔬菜供应短暂性不畅。还有受到连续降雨、降温等天气因素影响,部分地区的蔬菜供应趋紧,价格大幅上涨。目前,一些地区正在加大蔬菜调配力度,保供稳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