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猪佩奇在华打假 周边产品热销有网店售假被判侵权

    说起近些年比较火的动画片,不得不说《小猪佩奇》就是其中之一了。而正是因为这部动画片太火,以至于带动了周边产品的热销。随便打开一家网购平台,只要输入“小猪佩奇”这四个字,就可以得到一系列的信息,生活中,其周边产品热销的情况也屡屡出现。看到这么多人喜欢,更是让不少商家都投入到售卖这类产品中来。然而,当小猪佩奇在华打假后,有网店就因为售假被判侵权了。

    小猪佩奇备受欢迎
    小猪佩奇备受欢迎

    相关报道称,“社会人”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在抖音上爆红之后,在国内掀起经久不衰的热度,正因如此,许多标有“正版授权”的“小猪佩奇”周边产品花样百出,层出不穷。而在近日,小猪佩奇在华打假使得一淘宝店因为售假被判赔15万。

    网店售卖盗版小猪佩奇产品
    网店售卖盗版小猪佩奇产品

    据了解,8月20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一起“小猪佩奇”的著作权侵权纠纷一案进行网上公开宣判。在该案件中,一公司的网上店铺中在大量地销售印制有涉案作品人物形象的“小猪佩奇厨房小天地”玩具,而这些标着“正版授权”的“小猪佩奇厨房小天地”并未被授权。

    对此,真正获得小猪佩奇著作权的公司便进行了维权,在各项证据充足的情况下,法院判令售假网店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对方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15万元。据悉,随着社会人“小猪佩奇”的蹿红,“小猪佩奇”一家四口的授权价平均每个月上涨了10多万。

    而“Peppa Pig”(“小猪佩奇”)进入中国市场后,拥有著作权的艾贝戴公司、娱乐壹公司一直在积极维权,打击盗版。说完小猪佩奇在华打假的事情后,相信很多人也才知道自己平时买的小猪佩奇周边产品很大可能上不是正版商品了,因为平日里大家看到的小猪佩奇周边产品都是想买就很容易买到的。不过,随着小猪佩奇在华打假工作的进行,想必大家以后买的多数都会是正版商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