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猪佩奇在华打假 看看动画版权和代理有什么区别

    相信家里有小孩的朋友都知道,想在最火爆额动画片就是小猪佩奇了,然而随着小猪佩奇的在网络上爆红后,市面上就出现各种各样的小猪佩奇产品。但是小猪佩奇商标的正盗版权引起了纠纷,近日小猪佩奇在华打假,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小猪佩奇产品
    小猪佩奇产品

    不管是网上还是一些玩具店里,都有大大小小的小猪佩奇产品在售卖,然而深受消费者的喜欢,小猪佩奇的的业绩手机稳步上升,然而一些制假售假的情况就出现了,如今小猪佩奇在华打假,最终一淘宝店标“正版”售假被判赔15万。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动画版权和代理有什么区别?

    艾斯利贝克戴维斯有限公司、娱乐壹英国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19日向美利坚合众国申请《PeppaPig》(“小猪佩奇”)著作权登记并获得登记证书,后向中国国家版权局申请《PeppaPig,GeorgePig,DaddyPig,MommyPig》(“佩奇、乔治、猪爸爸、猪妈妈”)著作权登记并获得作品登记证书。并且,艾贝戴公司、娱乐壹公司生产、制作《小猪佩奇》动画片及其他衍生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配套书籍、小猪布偶、玩具、APP应用程序等),并在全球范围推广。

    不久后,艾贝戴公司、娱乐壹公司发现汕头市聚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其淘宝网“聚凡优品1”店铺中大量销售印制有涉案作品人物形象的“小猪佩奇厨房小天地”玩具,且显示生产商为被告汕头市嘉乐玩具实业有限公司。杭州互联网法院经审理判令嘉乐公司、聚凡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艾贝戴公司、娱乐壹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15万元。

    动画版权和代理区别

    动漫版权是指制作方对该作品享有著作权,他人无法使用该作品。一旦版权申请成功,无法更改或转移。动漫代理只是一种商业手段,代理权只限于代理人对该作品,在合同范围内的使用权,而没有归属权,并且使用范围超出合同范围,版权持有者可以单方面终止对方的代理权,并转交给另外的商业合作伙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