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皮皮虾有什么营养价值 吃皮皮虾有哪些禁忌

    虾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海鲜菜市,很多人都喜欢吃虾是因为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虾的品种有很多,然而皮皮虾就是其中的一种,个头比普通龙虾要大,那么皮皮虾有什么营养价值呢?

    皮皮虾营养价值

    皮皮虾,学名叫“虾蛄”,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

    皮皮虾的功效介绍
    皮皮虾的功效介绍

    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皮皮虾有什么营养价值都有所了解了。虽然皮皮虾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很鲜美,但是吃皮皮虾也是需要讲究方法的,要适当吃才能对健康有好处,那么吃皮皮虾有哪些禁忌呢?

    皮皮虾食用禁忌

    皮皮虾和螃蟹,龙虾一样都是属于甲壳类食物,这类食物普遍含有五价砷,在食用之后会发生氧化反应,生成三价砷的砒霜,属于剧毒物质,虽说达不到中毒的阈值,但也会损伤肝脏组织。常见的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有:西红柿,猕猴桃,维生素C片等。但是皮皮虾不能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

    皮皮虾属于高蛋白食物,自身含有的蛋白质占20%左右,高蛋白食物食用之后对胃肠的消化功能有一定的要求,一次食用过多量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反应,因此,避免皮皮虾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常见的高蛋白食物:动物肉,鸡蛋,牛奶,豆制品以及蛋白粉冲剂等。

    注意:宿疾者、正值上火之时;患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的老年人忌食;虾为动风发物,患有皮肤疥癣者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