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秋葵炒之前不焯水有毒吗 秋葵焯水有什么好处

    秋葵是一种具有美容养颜、滋阴补肾,同时也是一道比较清淡的素菜,秋葵的口味独特、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秋葵,但是在吃秋葵之前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哦!这样才能吃到原汁原味的秋葵,然而焯水是必须要做的事。那么秋葵炒之前不焯水有毒吗?一起来看看。

    秋葵不焯水能吃吗
    秋葵不焯水能吃吗

    在使用之前,很多小伙伴们都问到秋葵炒之前不焯水有毒吗?其实秋葵是可以生吃的,所以秋葵炒之前不焯水没有毒的,因为秋葵比较嫩,它肉质柔软,味道香甜,独特的香味中凸现脆嫩多汁的圆润口感,生吃口感也很清新。秋葵细嚼之后会渐渐地变得甘甜,稠滑的粘液随着每次咀嚼充盈于口中,口感比吃黄瓜、丝瓜等更清新。

    秋葵生吃很方便,只需要清晰干净,甩干水分,即可入口,在旅途中需要补充营养,带上秋葵就没错了,只要拿个保鲜袋或保鲜盒封好带在随身行李中,什么时候想吃就可以拿出来洗洗就可以进食了。如果是吃常见的黄色秋葵的话,建议选择脆嫩、表面绒毛较少的新鲜秋葵。那么秋葵焯水有什么好处呢?

    秋葵焯水的好处

    1、促进营养吸收:秋葵虽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但是秋葵是草本植物,也含有很多的草酸和鞣质,生吃时秋葵时草酸和鞣质会抑制钙质和蛋白质的吸收,而经过焯水处理之后能去掉草酸和鞣质,促进钙质和蛋白质的吸收。

    2、改善口感:生秋葵直接食用十分的涎黏,还带有涩涩之感,经过焯水处理能清除掉其中的鞣酸,可去掉生涩的口感,而黏性的涎属于粘液蛋白,在经过高温焯水处理也会使蛋白变质,变得脆爽。

    原来秋葵的营养价值这么高的,大家不妨可以适当买些回来食用,秋葵的的做法有很多,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沙拉或汤菜等,但是在凉拌和炒食之前必须要先来焯水,因为焯水吃更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