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干秋葵多少钱一斤 如何选购秋葵比较好

    秋葵是一种蔬菜,更有“蔬菜王”之称,但各人有各人的口味和爱好,有人觉得秋葵好吃,但也有人不喜欢,不过,不管你喜欢与否,秋葵的价值可不少呢,只是秋葵的价格普遍较贵,晒干的秋葵就更贵了,那么,目前干秋葵多少钱一斤呀?购买时,如何选购秋葵比较好?

    秋葵怎么挑选新鲜
    秋葵怎么挑选新鲜

    秋葵的主要价值非常多,不仅可供观赏,药用价值也不赖,止咳、通经、催乳且清热解毒、润燥滑肠,另外,秋葵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大量的粘滑汁液,混有果胶等成分,有健胃肠、滋补阴阳的功效,新鲜的秋葵,市场价格大约是5-10元一斤。

    不过,质量、销售季节和市场都会影响其价格,至于干秋葵多少钱一斤?干秋葵价格会比较贵,大约是6.5元至13元一斤左右。秋葵的选购也很重要,为了避免买到太老的秋葵,一定要知道如何选购秋葵比较好,比如秋葵越小越嫩,大约在5-10厘米左右最好。

    选购时,应轻轻捏一下看看有没有韧度,如果硬度大,说明秋葵已经老了,就不建议买了。在外观上,秋葵为鲜绿色或带点嫩黄色最好,表面如果有一层细毛,就表示秋葵鲜嫩,颜色发暗发干的秋葵,已经不新鲜,而且还会缺乏一点清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