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岁男孩卖冰棍挣钱 冒着酷暑卖冰棍只为了买电话手表

    新闻经常有报道有些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为了能减轻父母的压力自己出外赚点零花钱,但近日,汉口江汉路有一9岁男孩卖冰棍挣钱,他卖冰棍不是为了减轻父母经济压力,而是为了卖一个电话手表,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里环境不错,不缺买手表的钱。9岁卖冰棍挣钱买电话手表,要是你会这样做吗?

    小男孩卖冰棍
    小男孩卖冰棍

    9岁的男孩应该做的事就是吃、玩,学习,这但这名9岁男孩卖冰棍挣钱,而且还是冒着这么炎热天气,一点都不怕苦,9岁的小男孩就有这样的毅力,不得不令人佩服啊!他的父母肯定为他感到骄傲,有这么懂事的孩子肯定开心坏了。

    11日下午5时,汉口江汉路步行街,9岁的小学生杨祝捷正冒着酷暑卖冰棍,他想用卖冰棍赚来的钱买电话手表8月11日下午4时,江汉路步行街上,9岁的杨祝捷身背军绿色保温盒,盒内装有50支绿豆冰棍。“卖冰棍,绿豆冰棍,3元—支,叔叔要买—支吗?”说完,他拿出—根绿豆冰棍,露出乖巧的笑容。

    20多米开外,他的妈妈祝女士笑得更甜。类似的场景从7月28日开始,每周末在江汉路出现。长40厘米、宽30厘米、高27厘米的保温盒,驮在身高不到1米5的杨祝捷身上,显得比实际尺寸更大些。

    4岁卖报纸,5岁卖手工气球,6岁参加童装发布会走秀,7岁卖“头上长草”发夹,8岁那年的年底,小家伙卖起平安果和荧光发饰……在卖东西这件事上,杨祝捷算是个“老手”。当然,每一次,妈妈祝女士都守在一旁默默地照看着他。

    卖冰棍是为了购买电话手表

    今年卖冰棍的初衷,是为了购买电话手表。最近,杨祝捷一直想拥有一部电话手表,虽然家庭环境不错,但他没有向家人提要求。一次,他在街上看到同龄人卖冰棍,于是提出:“我也卖冰棒,自己挣钱买手表。”

    杨祝捷一家住在汉阳区,保温盒里的冰棍都是他自己在家附近批发的。第一次进货用的是自己的零花钱,后来进货,用的就是之前积攒的“销售额”。

    周末祝女士才休息,孩子太小,出外卖冰棍,作为母亲总归不放心,因而时间也选择在周末。地点定在江汉路,因为这里人流量大。

    6年销售所得,杨祝捷和母亲都没细致统计过,但应该不足千元。祝女士说,如果是公益活动,儿子就捐赠出去,如果不是,他会作为自己的零花钱使用,买些喜欢的玩具、书籍等。“孩子体验了赚钱的艰辛,也就不乱花。”祝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