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鹿原走下神坛 游客体验后才发现主营业务全是吃

    还记得2017年热播的电视剧《白鹿原》吗?随着它的热播传遍全国各地后,许许多多个以“白鹿原”为主题特色文化的景区也被大家所熟知。然而,近来有媒体报道,白鹿原走下神坛,游客体验后才发现主营业务全是吃吃吃。

    “白鹿原”景区全是吃吃吃

    “白鹿原”特色乡村旅游项目自热播剧开播后,项目下的白鹿仓景区、白鹿原生态文化观光园、白鹿原影视城、白鹿原民俗村、簸箕掌民俗村、白鹿古镇全部以白鹿原文化作为卖点,但令人失望的是,很多游客体验后才发现主营业务全是吃!

    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体验
    白鹿原影视城景区体验

    记者探访这些白鹿原景区发现,除了白鹿原影视城外,其他旅游项目有的已经关门大吉,而有的也是奄奄一息的状态。白鹿原民俗村曾在开业当天就接待游客12万人次,但现如今,白鹿原走下神坛,它也成了最衰败的一个旅游度假区!为什么说游客体验后才发现主营业务全是吃?

    白鹿原民俗村落败衰残

    记者看到民俗村的仿古小吃街上,大门紧闭,只有路两旁的“凉皮、肉夹馍”等招牌昭示着这里曾经的辉煌。景区摆渡车随意停放,停车场更是没有几辆车,整体显得落败衰残。白鹿原民俗文化村占地约600亩,总投资2亿元,现今周一至周五几乎空无一人,各大特色小吃商店大门紧闭,无一不呈现出白鹿原走下神坛的窘态。

    曾经的白鹿原景区,游客体验后才发现主营业务全是吃吃吃,现在仅一个白鹿原景点开业两年就有300余商户关门大吉,曾经的辉煌一去不复返。为何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当地陕西金融人士表示,白鹿原景区扎堆上马,同质化竞争,品牌再好也经不起乱消费、过度消费,已有好几个景区“撑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