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千元机票退五百 订单页面退改规定模糊造成误导

    订机票你会选择哪个软件呢?其实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去哪儿平台订票的,因为订机票也十分的优惠。但是近日,去哪儿网机票服务遭投诉了,据悉消费者六千元机票退五百,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去哪儿平台遭到投诉
    去哪儿平台遭到投诉

    去哪儿平台六千元机票退五百,根据消费者称,自己是因为某种私人原因选择机票退票,但是在退票的时候,退票页面一直显示“审核中”,最后才发现机票早已退了但是已经晚了,因为该名消费者随后改变行程,最后消费者认为去哪儿网未对消费者尽到告知义务,造成误导。

    李先生(化名)在去哪儿网购买了机票,后因故申请退票,但平台的退票规则里未写明具体退票费用。李先生选择退票后,系统始终显示审核中,并未显示退票成功。李先生随后改变行程,不再退票,咨询客服后才得知机票已退,并且未告知他退票费收取情况。李先生认为去哪儿网未对消费者尽到告知义务,造成误导。

    平台回复:经核实,李先生退票符合航空公司规定,但因系统原因,订单页面退改规定模糊,消费者在不知道退票手续费的情况下退票,去哪儿网补偿500元,消费者认可。调查延伸:根据新京报记者查询,目前去哪儿网大部分的机票预订条款中都对起飞前不同时段、起飞后的退票费用进行了说明,或称“按照航司规定执行”,不过不少旅客都认为,“按航司规定”太笼统。

    除了退改签规则之外,出国转机的联程机票是否需要过境签这一信息提示不清晰,也有旅客投诉。去哪儿网客服表示,需要过境签时页面均有明显提示,如果没有提示却需要过境签则由去哪儿网承担责任。

    专家解释:北京易和律师事务所苗慧敏律师表示,即使在线旅游平台不是产品的提供者,也应对平台商家资质以及销售的产品尽到审查义务,对产品中的风险如实全面告知。同时,免责条款的提示一般应该比正常的文字更加醒目,如果提示字过小,可视为无效。专家提示,旅客也应该在购票时务必仔细阅读各项条款,航司和代理商标注清楚的情况下,尊重事实,合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