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鹿原民俗村暂时关闭 将进行改造提升暂停对外营业

    对于旅游爱好者来说,“白鹿原景区”肯定不陌生,据了解,曾投资了3.5亿元,不过,只开了3年。游客们注意了!现在白鹿原民俗村暂时关闭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据官方回应称,景区要进行改造提升,因此,暂停对外营业。

    白鹿原景区在哪里
    白鹿原景区在哪里

    白鹿原民俗村位于陕西蓝田县,受到了不少人青睐。但是,之后白鹿原民俗村部分游乐场已经杂草丛生了,基本上没有人。然而,陕西白鹿原民俗村暂时关闭了,引起了众人关注!对外开放时间暂时未知。

    近日,“陕西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景区暂时关闭,投资3.5亿开业仅3年”的消息引发关注。华商报记者查询西安市蓝田县官方网站看到《关于暂时关闭白鹿原民俗文化村的温馨提示》,显示确有此事。业内人士表示,该景点开业后曾火爆一时,但随后不久游客稀少、商铺招租,个中缘由值得深思。

    8月1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查询蓝田县网站看到,《关于暂时关闭白鹿原民俗文化村的温馨提示》发布时间为2019年8月9日。其中提到,因白鹿原民俗文化村景区即将进行改造提升,即日起暂停对外营业,停业期间给广大游客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具体对外开放时间,我们将适时公布。这个提示的落款为蓝田县白鹿原管委会,时间2019年8月9日。

    如今,该景区终于闭门谢客,将改造提升。对此,文旅产业运营策划机构专家朱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不少景区都想学习袁家村的发展模式,但有的经营不善或者其他内、外部原因,发展不理想。景区还是要做出特色,避免同质化。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从西安周边同类景点情况看,不少同质化项目经营比较惨淡,游客稀疏。开门营业初期尚可,部分宣传推广到位的可能顾客排队,但后来逐渐分化。

    2016年前后,西安周边不少地方发展乡村旅游,大多以袁家村为模板,却没有考虑到市场需求特点,或考虑不足,先天有缺陷,后期靠模仿,缺乏创新,注定发展不理想,有的甚至关门歇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