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肉制品堆积成山 诸多海外买家减少进口致销量大降

    对于异国的消费者来说,一件商品的进口关税提高了,就意味着自己将面对更高的产品售价,这样一来,人们就会转而选择购买替代品了。在这种类似道理下,近段时间里,有外媒报道称美国肉制品堆积成山了,而且在这一种情况下,将会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毕竟市场发展具有普遍联系性。

    美国冻肉库存量急剧上升
    美国冻肉库存量急剧上升

    据媒体报道,此次美国肉制品堆积成山的主要原因在于肉类产品供应充裕而海外买家因贸易争端减少进口,这两者的共同作用下,冷冻肉正在迅速占领美国各地区冷库。对于此种情况,有外媒报道称,据农业专家预计,最早本周一将公布的美国农业部USDA库存数据将创历史纪录,各地牛肉、猪肉、禽类和火鸡肉等肉类库存将超过25亿磅(约合114万吨)。

    美国肉制品出口量下滑
    美国肉制品出口量下滑

    虽然美国消费者的肉类需求增加,但却赶不上猪、鸡肉创纪录的产量,这使得美国肉品产业日益依赖出口。但因美国对进口钢、铝与其他货品加征关税,使得美国肉品诸多海外买家还以颜色,也对美国猪肉等征收了关税,这样一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肉制品出口明显下滑。

    然而,此前美国农业部预估今年肉品业的产量将达创纪录的1027亿磅(约4660万吨)。在供求量大,需求量减少的环境下,出现美国肉制品堆积成山的现象也许也是正常的市场反应了。而库存上升或许能让美国消费者、餐厅与零售商买到价格低廉的肉类,但将威胁到肉类加工业的利润,而且禽畜生产商也将受低价所苦。

    像美国部分生产企业就已开始收缩战线了,如养猪企业马斯霍夫公司一项3000万美元投资计划被喊停,一些猪肉加工厂近期已开始减少生产,有的甚至把一部分猪送走了。据了解,墨西哥是美国猪肉的最大出口市场之一,今年6月墨西哥宣布对美国进口猪后腿肉和猪肩胛肉征税20%的关税,已经造成美国猪肉7月在墨西哥的销售量降至最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