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喝珍珠奶茶被送医 珍珠奶茶的“珍珠”疑含食品添加剂

    我们最开始对奶茶的认识,可能很多人都是从珍珠奶茶开始的,过去只需2元一杯的珍珠奶茶喝得不亦乐乎,特别是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嚼起来十分带劲,近期一位小伙喝珍珠奶茶被送医,医生认为,珍珠奶茶的“珍珠”疑含食品添加剂。

    珍珠奶茶疑含胶类物质
    珍珠奶茶疑含胶类物质

    近期,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接诊了一名高中男生,该男孩因喝珍珠奶茶被送医,据说导致其患上了急性胆囊炎。报道介绍,小高在上课期间忽然感到身体不适,打电话给妈妈说肚子疼、胸疼、肚子胀,到医院时表情还挺痛苦的。

    医生给小高做了腹部CT检查,但CT的片子倒是让医生吓了一跳,因为从腹部CT的片可以看到,小高的胃里面有很多的白色圆点。医生表示,“大概发现了三四十粒(圆点),而且这个胃非常大,胆囊也看出来明显的增大了,胆囊壁也明显增厚了,所以这小孩我们就诊断为“急性胆囊炎”。

    据男孩交代,他非常喜欢喝珍珠奶茶,当天吃了很多零食,而且还连续喝了两杯珍珠奶茶,所以医生判断这就可以解释小高胃里出现的白色圆点了,那就是珍珠奶茶中的“珍珠”。医生称珍珠奶茶的“珍珠”疑含食品添加剂,因为既然能在CT片上显影,那就考虑它应该是最不易消化的食物。

    男孩因喝珍珠奶茶被送医院,随后记者了解到,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主要是木薯粉、糯米粉等的材料做成的,不过有的商家为了令“珍珠”更Q弹有嚼头,就会在制作过程中加入食品添加剂和食用香精或是一些胶类的物质,也不排除色素、增稠剂以及防腐剂,这令珍珠难以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