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短信退订套路深 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需明确

    现在手机使用的很普遍,在很多方面的应用也是有很多的,想必对很多手机用户来说都有收到过垃圾短信吧?而且每次的垃圾短信最后都有说回复什么退订,殊不知这垃圾短信退订套路深,退订其实就是“障眼法”,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手机收到垃圾短信

    手机收到商业短信、垃圾短信都是常事,有网友表示根据短信最后“回复TD退订”的提示,回复TD,但是依旧没有反应,不能相信垃圾广告短信说的回TD或者回N退订,你回了,只能让它确认这个手机号是有人在用的,以后会变本加厉地发,甚至卖给别的广告商。

    专业人士指出,根据行业监管条令和运营商的管理要求,发送商业短信必须标注可退订的提示,而一些不规范商家出于不想让用户退订的目的,所以在退订指令上玩各种障眼法。

    手机收到垃圾短信
    手机收到垃圾短信

    安全专家指出,如果明显可以看出短信来自相对正规的商企服务号发出,回复退订一般没有问题。对于非正规的垃圾短信,专家提醒,这类短信回复有害无益,不仅不能达到退订的目的,还可能有潜在风险。360反诈骗专家裴智勇指出,不论是垃圾短信,还是骚扰电话,排除恶意诈骗涉嫌犯罪的类别,背后大都出于商业利益而产生。

    这垃圾短信退订套路深,这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还是需明确的。对于用户来说,在手机端通过管理软件采取一定的拦截设置相对简单可行,针对媒体报道的手机不明扣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问题,工信部昨日发文明确三项举措,其中包括关停发送垃圾短信的短信端口、处置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