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谢绝来电平台 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信息

    有些人每隔几天,就收到骚扰电话,生活严重受到了影响,而且,骚扰电话、垃圾短信屡禁不止。然而,现在工信部谢绝来电平台即将上线了,明确要求未经用户同意,得发送商业性信息。另外,在今年第一季度骚扰和短信就达到了15余万件。

    骚扰电话
    骚扰电话

    几乎每个月都收到不少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令人十分烦恼!拉黑了这个电话,就会有下一个骚扰电话打进来。在去年有8成的网友每周都接到骚扰电话,据了解,现在工信部谢绝来电平台来了,涉及到商业的信息都视为骚乱电话、垃圾短信。

    8月31日,工信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建立“谢绝来电”平台,要求任何组织或个人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送商业性信息或电话。生活中,这类信息或电话时常被归为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据艾媒网报告,2019年超8成网民每周都接到骚扰电话。工信部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12321受理了有关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投诉共计15余万件。

    《征求意见稿》的下发引发了广大用户和行业专家的热议,有电信专家指出,《征求意见稿》体现了工信部充分尊重用户需求、维护用户权益,以及对整治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决心。也有专家指出,管理规定此前也出台过,但是在落地的过程中遇到了管理对象过于单一、商家绕过限制措施、处罚案例不多等问题。要想根治商家企业对用户的骚扰,还得要全链条治理,尤其是要重点惩治骚扰行动的服务提供方和受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