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结婚买钻戒好还是红宝石戒指好 红宝石戒指多少钱

    作为情感的寄托,戒指是大家最为常见的一种代表,比如准备结婚的新人,基本上都是会买上一对戒指的,而生活中比较多人选择的是会买钻戒、金银戒等,红宝石戒指较少,以至于很多人其实都不怎么了解红宝石戒指多少钱的。但俗话也都说了,人都是各有所爱的,所以喜欢红宝石的朋友,今天不妨一起来简单的聊一聊关于红宝石戒指多少钱的话题,想一想结婚时买哪一种好?

    天然红宝石非常珍贵
    天然红宝石非常珍贵

    翻阅资料可以知道,天然纯粹的红宝石现在是相当少的,东西一少,其稀贵性就越高,拿来制作成戒指出售时,又会叠加多层工序,这样下来,即便不知道具体一枚红宝石戒指多少钱,大家也大概猜得到其售价不菲了。不过,也正是因为其数量少,所以市面上很多都是人造红宝石,这类品种的价格就相对低一些了。

    红宝石戒指价格受多因素决定
    红宝石戒指价格受多因素决定

    有说法称,红宝石戒指最值钱的地方并不是戒托,这也就是说,一枚红宝石戒指多少钱更多的是取决于其别的因素,比如颜色是哪一种、做工怎么样、大小如何、材质又是哪种等。以1克拉为例来大概计算红宝石戒指多少钱的话,品种好一些的,大约要十万元左右,而便宜的,也有三千至五千元的选择。

    其实这种商品就跟大家平日里去菜市场买菜一样,都是有诸多选择的,比如空心菜就有子蕹和藤蕹两种,虽然都是空心菜,但有的菜贩可会告诉你这两种价格不同。结合这样的例子,就不难理解以上关于红宝石戒指价格的解释了,因为具体情况可是要具体分析才知道的。

    说到这,就有人会好奇结婚时要买哪一种戒指好了,这也是看个人选择了,因为这方面并没有规定说大家结婚一定要买哪种戒指,或是哪种戒指才是结婚专用的。像有的人结婚连戒指都不买,而是用别的东西代替,比如电视剧常演的剧情里就有拿易拉罐瓶环当戒指的,现实中也有。只不过不管大家是选择买钻戒,还是买红宝石戒指,要小心买到伪劣仿冒品倒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