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孩满月随份子 80后吐槽2年随了2万多快撑不住了

    在中国有个习俗结婚、孩子满月、生日等都是需要“做人情”的,就是现在说的随份子钱的意思。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这种随份子钱也变味了,出现了盲目攀比的现象,近日,一则关于二孩满月随份子的事件引起80后的吐槽。

    二孩满月还要随份子
    二孩满月还要随份子

    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计划生二胎,然而二胎出生了,那就得要摆满月酒。满月酒最初的出发点都是好的,目的是祝愿孩子健康成长,所以想邀请亲友来聚聚,分享喜事,但是有的人真心就是为了要钱,现在二孩满月酒越来越多,80后吐槽2年随了2万多快撑不住了!

    最近,“80后”王女士粗略算了一下,这两年随份子大概就花了两万余元。王女士说,结婚生娃本是喜事,理应送上真挚的祝福,至于份子钱只是一点点心意而已。但是当越来越多的二孩满月请柬“砸”来的时候,她有点崩溃了,确切地说是,腰包有点“撑不住”了。王女士称,从5月以来,她就已经随了3个二孩满月份子了。

    为何情愿冒着被宾客吐槽的风险,还要办二孩满月酒呢?“第一个孩子办了满月酒,第二个孩子不办,感觉会有点不公平,会误认为我们偏心。”其中一位接受采访的妈妈表示。“说实话,我也不想办,但家里长辈要求必须得办。我们也没少随别人的二孩满月份子,其实我们心里也很纠结。”另一位妈妈坦言。专家建议满月酒可以办,宾客可以送些有新意的礼物,不一定非得用钱来表达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