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子会所员工只需花钱 就能买到上岗证上班

    随着80后独生子女一代成为生育主体,近两年,月子会所等母婴健康护理社会化服务方兴未艾。然而,因缺乏行业监管和规范标准,月子会所受到多方质疑。

    月子会所迎来好时代吗

    “从去年11月开始,每天平均要接待3位妈妈前来咨询和探店,三居室和二居室基本上预定完毕,今年开春房间几乎不够了。”

    月子会所员工只需花钱
    月子会所员工只需花钱

    咨询和预定的火爆让杭州方慈产后休养中心的工作人员有些意外,作为杭州最高端的月子会所之一,其推出的三个套餐均价都在10万元以上,但这并未影响业务量的增长。

    私立妇产医院中美宜和自在杭州扎根一年以来,“坐月子”的业务量始终大于分娩生产。据了解,杭州中美宜和的月子套餐分9万元和11万元,2015年政策是打7折。院办工作人员小车说:“今年如果市场继续向好,我们或许会调价。”

    民间对猴这一属相的偏好,再加上“全面二孩”新政,2016年,月子会所行业似乎迎来了好时代。

    “受全面二胎新政影响的多是70后和80后,年龄集中在35-45岁。”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朱春芝认为,这部分人比较特殊,她们中很多再生育风险大增,恢复也相对慢。“面对人生最后一次坐月子的机会,她们选择到月子中心进行更专业的调理。”

    “一些妈妈第一胎时留下了月子类隐疾,所以选择到月子中心重新调理。”北京月来悦好月子会所销售经理刘娟表示,二孩政策放开后,公司在一些经营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例如推出针对二胎产妇的膳食、增加供一孩玩耍的场地等。

    起源于台湾的月子会所,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被产妇广泛认可和接受。据统计,截至2015年,台湾每100名产妇中有近70名会选择在月子会所坐月子。而大陆月子中心现在还处于消费者的培育阶段,以杭州为例,目前有5%~10%的女性选择月子会所。

    “市场上还没出现激烈的竞争,蛋糕足够大,关键是怎样做好差异化服务。”刘娟分析,在未来两三年内,预计月子中心的数量会快速增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