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子会所没有统一标准 母婴安全得不到保障

    月子会所没有统一标准,让在月子会所的母子安全得不到保障。随着80后独生子女一代逐步成为生育主体,以“月子会所”为代表的母婴健康护理社会化服务方兴未艾。在很多城市,月子会所市场炙手可热,广受追捧。但月子会所没有统一标准,这是最严重的缺失。

    月子会所没有统一标准
    月子会所没有统一标准

    但是,在火热的景象之下,月子会所也因缺乏行业监管和规范标准而受到多方质疑,甚至有一些“作坊式”机构混迹其中。专家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在消费之前要充分了解相关信息,一旦权利受到侵犯,消费者应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

    猴年叠加二孩月子会所“爆棚”

    “从去年11月开始,每天平均要接待三位妈妈前来咨询和探店,三居室和二居室基本上预订完毕。今年开春,房间几乎不够了。”咨询和预订的火爆让杭州方慈产后休养中心工作人员有些意外。作为杭州最高端的月子会所之一,其推出的三个套餐均价都在10万元以上。

    私立妇产医院美中宜和在杭州扎根一年以来,“坐月子”的业务量始终大于分娩。据了解,杭州美中宜和的月子套餐分9万元和11万元,2015年政策是打七折。院办工作人员小车告诉记者:“今年如果市场继续向好,我们或许会调价。”

    民间对“猴”这一属相的偏好,再加上“全面二孩”新政策刺激,2016年,月子会所行业似乎进入一个“最好的时代”。

    “受全面二孩新政策影响的多是70后80后,年龄集中在35至45岁。”杭州艾玛妇产医院执行院长朱春芝认为,这部分人比较特殊,她们中很多再生育风险大增,恢复也相对慢。“面对人生最后一次坐月子的机会,她们选择月子会所是为了更好地调理。”

    “一些妈妈第一胎时留下了月子类隐疾,所以选择到月子会所重新调理。”北京月来悦好月子会所销售经理刘娟表示,二孩政策放开后,公司在一些经营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例如推出针对二胎产妇的膳食、增加供一孩玩耍的场地等。

    目前,月子会所还处于消费者培育阶段,以杭州为例,只有5%至10%的女性选择月子会所。

    刘娟分析,未来两三年内,预计月子会所的数量会快速增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