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煎饼馃子标准 薄饼直径统一规定保质期不超过一天

    煎饼馃子哪个地方的最好吃?其实吃货们一早就知道最好的煎饼馃子就在天津了,因为煎饼馃子在天津可以说是非常出名的。5月26日,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出台实施了,薄饼直径应在38至45厘米,将会统一大概直径范围。

    天津煎饼馃子价格
    天津煎饼馃子价格

    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出台了,据悉此次的标准就会大规模改变,出台了这一次的标准以后市民使用将会更加放心,不用担心卫生存在着问题等等,而且还会确保着保质期不会超过一天。

    本标准适用于以绿豆为主料制作的煎饼,其包裹馃子或馃箅儿,并配以面酱、葱末等小料加工而成的天津煎饼馃子(以下简称煎饼馃子)。本标准规定了天津煎饼馃子的术语与定义、原、辅料要求、制作场所及设备要求、加工过程卫生及人员要求、制作工艺要求、标识、包装、运输与贮存等内容。该团体标准中载明,煎饼馃子薄饼直径应在38至45厘米范围内,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过一天。

    制作成品时,应将铛加热至规定温度,抹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在铛上,用刮子摊成直径38至45厘米的圆形均匀薄饼。在摊好的圆薄饼上加入鸡蛋,摊匀后撒上葱末(熟葱口味),待鸡蛋凝固,沿煎饼边缘铲开翻面,继续熟制后,放上馃子或馃箅儿,卷好,放在铛上,煎成两面呈金黄色,根据口味不同,抹上面酱、撒上葱末(生葱口味)及其他辅料,中间对折后,装入专用食品袋中。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分会宋冠鸣会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团体标准属于推荐标准,虽然不是强制执行标准,但把煎饼馃子技术和配方公开告诉大家后,只要从业者遵从标准,成本不会增加,味道正宗好吃,生意肯定会更好。”

    从业者热议

    记者街头采访了几家销售煎饼馃子的摊主,他们大部分都表示对这个“规范”的具体情况不太清楚。在天津河东区十四经路家家福美食街附近的杨姐煎饼馃子摊前,女摊主告诉记者,她去年11月份就知道天津煎饼制作技术规范的事情了。女摊主坦言,自己制作的煎饼馃子一直都比较干净卫生,所以是否按照规范进行操作,还需要看看再决定。

    “规范中说到是以绿豆为主制作的煎饼馃子,但是我们制作的煎饼馃子还加入了其他的食品。”位于和平区的一家销售煎饼馃子的摊主对记者说道,他们制作的煎饼馃子也算是一种创新,但是不知道是否也一起执行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