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出台 煎饼直径不能小于38厘米

    说起煎饼馃子,想必大家都对不陌生,煎饼馃子只要在马路边、地铁站等都可以见到,煎饼馃子种类非常多,深受不少人喜爱。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出台了,据悉煎饼直径不能小于38厘米,网友称我要随身带个尺子了。

    煎饼馃子的做法
    煎饼馃子的做法

    我们都知道在天津煎饼馃子是非常欢迎的美食之一,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早餐来个煎饼馃子省时间又便宜,是许多上班族解决早餐的方式之一。现在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出台了,其中煎饼馃子薄饼直径在38至45厘米,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可以超过一天。

    5月25日,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发布《天津地方传统名吃制作加工技术规范天津煎饼馃子》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详细规定了天津煎饼馃子的定义、原料、制作工艺要求、标识、包装等内容,其中包括煎饼馃子薄饼直径应在38~45cm范围内,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过一天。

    今年年初,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3》的播出引出的“天津煎饼馃子大战”,天津的吃主儿开始想着如何维护好本土的“老味道”。3月5日,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宣布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分会正式成立。5月25日,《法制晚报》记者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上看到了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新发布的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在5月26日正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