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煎饼馃子标准 半成品保质期不超过一天

    煎饼馃子是天津著名的小吃,然而对于上班族来说,早餐来一个煎饼馃子,简单、省时、优惠又营养。就在今年3月份,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成立煎饼馃子分会,现在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出炉了,其中一个标准就是半成品保质期不超过一天。

    天津煎饼馃子口味
    天津煎饼馃子口味

    5月26日,《天津地方传统名吃制作加工技术规范天津煎饼馃子》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实施。由天津市质量管理研究所、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天津市公共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起草。

    本标准适用于以绿豆为主料制作的煎饼,其包裹馃子或馃箅儿,并配以面酱、葱末等小料加工而成的天津煎饼馃子(以下简称煎饼馃子)。本标准规定了天津煎饼馃子的术语与定义、原、辅料要求、制作场所及设备要求、加工过程卫生及人员要求、制作工艺要求、标识、包装、运输与贮存等内容。该团体标准中载明,煎饼馃子薄饼直径应在38至45厘米范围内,半成品保质期一般不超过一天。

    制作成品时,应将铛加热至规定温度,抹少许油,舀一勺面糊倒在铛上,用刮子摊成直径38至45厘米的圆形均匀薄饼。在摊好的圆薄饼上加入鸡蛋,摊匀后撒上葱末(熟葱口味),待鸡蛋凝固,沿煎饼边缘铲开翻面,继续熟制后,放上馃子或馃箅儿,卷好,放在铛上,煎成两面呈金黄色,根据口味不同,抹上面酱、撒上葱末(生葱口味)及其他辅料,中间对折后,装入专用食品袋中。

    天津市餐饮行业协会煎饼馃子分会宋冠鸣会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团体标准属于推荐标准,虽然不是强制执行标准,但把煎饼馃子技术和配方公开告诉大家后,只要从业者遵从标准,成本不会增加,味道正宗好吃,生意肯定会更好。”

    天津煎饼馃子标准已经在5月26日起正式实施,这样让更多的从业者有标可依,按照标准来制作煎饼馃子,也实现了卫生安全的最大问题。这样大家就能更安心地吃上健康美味的天津煎饼馃子,同时也让天津的煎饼馃子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