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 乘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

    如今距离端午节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想必大家都知道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端午节日,在这天好多人都选择回家或者去旅游,现在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了,但是想乘坐火车的你,还得需要提前购买票,因为有些地区的票比较紧张。

    购买火车票要注意什么
    购买火车票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每次节假日的火车票都是预售为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好多市民都是选择乘坐火车出行,不仅方便又实惠,但是我们都知道节假日的火车票都是很难买的。现在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据悉乘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

    2018年端午节的假期为6月16日至6月18日,共三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从5月18日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预售期为28天,旅客可于5月20日到现场购票。此外,购买6月18日返程票的旅客,可在5月20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购票。

    同一天内,不同车站火车票的开售时间不同,其中北京西站起售时间为早上8点,北京站起售时间为上午10点,北京南站起售时间为中午12点30分。需要注意的是,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会自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