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交友诈骗案 破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金额过百万元

    微信现在作为我们最主要的社交联络软件,身边的每个人几乎都有一个自己的微信,同时它也是一个交友平台,但近日广州天河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微信交友诈骗案,此次破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金额过百万元。

    美女通过微信实施诈骗
    美女通过微信实施诈骗

    日前,无论是在微信朋友圈或是微信公众号都被网友们疯传的一则帖子,标题普遍为“养了两个月的骗子,终于卖茶叶了!”甚至吐槽这套路比电视剧还精彩,底下的评论区更是炸开了锅,有些人对这样的案例已经见怪不怪,甚至感觉遇到的是同一个人。

    事实上,这就是一个微信交友的诈骗团伙。2017年10月,男子黄先生突然收到一位陌生的美女加他为好友的信息,美女名为阿宁,通过两个月的网络交流下来,黄先生对她充满了好感,已当其是“准女友”,一天,阿宁突然发来信息称,“外公家的茶叶滞销,我想通过自己的销售网络,帮帮家里人,你能买一点吗?”

    警方破获网络电信诈骗
    警方破获网络电信诈骗

    黄先生见状,毫不犹豫地转了1200元给她,“外公那儿现在还有很多茶叶,我真的已经没有办法了,你能再帮帮我吗?”黄先生再次转了1600元。第三次,“我知道我不该再找你了,可是……求求你再帮帮我。”由于前两次都没有收到阿宁寄过来的茶叶,这次他犹豫了,两天过后,他发现自己被阿宁直接拉黑了。

    这时,黄先生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赶紧报警。通过对嫌疑人阿宁的初步调查,有证据表明,这是一个以公司模式运作的诈骗团伙。最终,广州天河警方成功破获这起微信交友诈骗案,团伙人员多达80余人,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电信诈骗案金额过百万元。

    警方调查发现,整个营销骗局一般周期为60天,15天闲聊,失恋5天,辞职回家乡20天,这期间会做义工、学炒茶、照顾外公等等,最后20天为骗局“爆点”,层层设套,引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