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身份证来了 二维码扫一扫能买车票办酒店入住

    身份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存在,现如今很多东西都需要实名制办理,所以随身携带身份证很有必要,不过随着网络的发展,网络身份证来了,而且二维码扫一扫能买车票办酒店入住等等,是非常便利的。

    用网证能替代身份证

    网络身份证是网上的身份标识,俗称网络名片。它保存在网络上,可包含比现实名片多的多的内容,用于在网络通讯中识别通讯各方的身份及表明我们的身份或某种资格。日前,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可信身份认证平台(CTID)认证的“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凭证”亮相支付宝,在衢州、杭州和福州启动试点应用。

    网络身份证作用
    网络身份证作用

    现实社会中,身份认证的形式随着社会发展而不断演进。现在人们出差或旅游时,则要带着身份证。“一方面要对自然人的属性进行描述,另一方面需要一种权威的、对自然人的认证。尤其当你走出熟悉的圈子跟陌生人交往时,身份认证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亚信安全副总裁陆光明说。

    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副主任王连印也表示“网络可信身份,就是在网络接入、访问、操作、发布等各个环节,确保‘你是你,而不是别人’,确保身份可信,通过一系列安全保障的措施,把个体纳入可信身份的体系当中。”所以网络身份证来了,意味着大家出门生活的各个环节会更加地便利。

    这网络身份证用户只需按照提示完成“刷脸”等相关身份认证,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网证”。使用时打开“网证”二维码扫一扫,就能完成公积金社保查询、酒店入住登记和购买车票这些过去需要身份证才能办理的业务。而且这是继去年底广州签发首张“微信身份证”之后,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体系的又一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