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假期洪崖洞走红 洪崖洞走红收门票被质疑恃宠而骄

    喜欢去重庆旅游吗?相信不少人去重庆旅游都是受到了抖音上的影响,重庆的洪崖洞一下子在抖音APP上迅速走红,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欣赏。但是近日,在五一假期洪崖洞走红了,这一次走红洪崖洞负责人称:火爆并不全靠抖音!这是靠什么走红的呢?

    五一洪崖洞游客爆满
    五一洪崖洞游客爆满

    五一相信大家都去洪崖洞旅游了,五一假期洪崖洞走红,接待游客已经突破了8万人次以上,创下历史。但是自从洪崖洞走红之后,相关负责人并表示将会收取门票,并且用来完善洪崖洞的设备。但是部分网友质疑洪崖洞收取门票是因为恃宠而骄。

    重庆洪崖洞将会收取门票
    重庆洪崖洞将会收取门票

    五一假期前,一份《关于洪崖洞景区试行门票控流的会议通知》在网上流传,按照这份《通知》上的说法,为了控制游客流量,未来,“洪崖洞”拟在“五一”“端午”“国庆”等节假日收取门票,每人每张不超过20元。目前,全国正在推行全域旅游的概念,摆脱“门票依赖症”成为不少景区的共识,免费了十二年的重庆网红景点如今却要迈进收费时代,这也引发争议。

    ?免费多年的景区因为走红而收门票,丽江、凤凰似乎都在效果和口碑上遭遇了“滑铁卢”,洪崖洞景区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奇表示,洪崖洞的出发点和实际情况与前两者截然不同,“第一,我们不是365天都收,他们丽江和凤凰是365天收。再加上凤凰古城不仅仅是商业,他很多民宅在里面,比如说他住在里面,他要请客啊,要婚丧嫁娶,怎么办,这个就是导致很多的矛盾冲突。丽江收的是“古城保护费”,他们就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沽名钓誉的。可是我们没有啊。”

    张奇表示,洪崖洞修建于2005年,当时预计每天客流量仅为几千人,但随着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网络上的走红,来重庆旅游观光,特别是慕名来洪崖洞的游客日益增多,原有的设计容量已经很难满足需要,各种公共设施长时间超负荷运行,让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张奇:“我们以前的配置,包括我们的电梯、空调,我们原来预计,每天的容量是5-8000人,但是现在呢,每天能达到1-2万,五一国庆能达到5-8万,那么我们现在按照国家的测算算出来,洪崖洞每天的承载量不能超过52500人次,每小时的承载量不能超过8750人次,我们的配置跟不上。”

    洪崖洞翻新花销大

    对于门票收入的使用问题,张奇也明确表示,“洪崖洞”惊艳了“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背后依靠的是大量维护资金的支撑,光是每年花在装修的维护费,就高达几百万元。他说,门票收入都会用于洪崖洞各种配套设施的维护和升级,保证“网红”景点能长久红下去,“这个门票收起来以后,我们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灯饰我们以前是五年一更换,现在是两年一更换,一更换就是三百万,现在的灯饰是去年下半年才重新更换的,所以抖音产生的时候正是它最漂亮的时候,而且我们每年都要翻新,这种吊脚楼翻新的成本是非常的大,这个钱谁来出,明年到处都是缺枝啦碴的,还“抖”不“抖”得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