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臭豆腐当场休克 臭豆腐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说到臭豆腐,相信大家对这个小吃的印象都非常深刻吧!然而对于吃过臭豆腐的朋友肯定会爱不释手,虽然臭豆腐闻起来臭,但是吃起来味道可不一般。但是近日,一个外出旅游的女孩吃臭豆腐当场休克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吃块臭豆腐女孩当场休克
    吃块臭豆腐女孩当场休克

    旅行免不了品尝当地美食,而臭豆腐就是一个非常受年轻人喜欢的美食之一,臭豆腐虽然好吃,但是不能多吃,如果臭豆腐吃多了,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臭豆腐也并并非人人都能吃得,你看,近日一个女孩吃臭豆腐当场休克,原因是她可能是对里面的某种物质过敏,所以爆发了急性荨麻疹。接下来,我们看看吃臭豆腐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1、造成碘物质的缺乏

    制作臭豆腐的大豆与其他豆腐的大豆不一样,它里面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体内后,会促进人体内碘物质的排泄,如果经常性的食用臭豆腐,就会造成体内碘物质的流失,从而导致出现一些与碘缺乏有关的疾病。

    2、引发肠胃疾病

    在臭豆腐的制作过程,需要进行发酵,在发酵的过程中,特别容易感染到细菌,摄入体内后,对肠胃很不好。而且臭豆腐还需要进行油炸、加卤等过程,这每一道过程都可能受到细菌的污染,如果没有严格监控,食用不干净的臭豆腐极容易给肠胃带来损伤。

    3、可能会致癌

    臭豆腐在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胺类物质,这些胺类物质在存放时间过长的条件下,会与亚硝酸发生作用,产生亚硝酸胺,这是一种强性的致癌物,如果长期摄入这种物质,就会对身体造成致癌作用,于健康而言,特别不利。

    4、臭豆腐不卫生

    经营臭豆腐的商贩一般都是个体经营者,所以臭豆腐的安全卫生得不到保证。现在有不少商贩,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在制作臭豆腐时,会为了节省成本,加入一些不干净的东西,甚至使用对人体有害的化学药物,在人体食用过后,会出现多种不良症状,还可能引发中毒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