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眼药水成祸害 经常滴眼药水的危害有哪些

    每天对着电脑和手机眼睛太累了,有的甚至出现疼痛,于是就滴起眼药水来,那么长期使用眼药水真的好吗?近日,一位35岁的女士得了白内障,没想到是用了一种网红眼药水成祸害,那么年经就得了白内障,这叫她情何以堪呢?

    滴网红药水得白内障
    滴网红药水得白内障

    网红眼药水是由日本产生的,这名女士得白内障竟因用了网红眼药水成祸害,究竟是网红药水出了问题还是位女士长期使用有副作用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说说经常滴眼药水的危害有哪些和滴眼药水的正确方法吧!

    一般而言,对于经常使用电脑的人来说,每天点眼药水3至4次比较合适。但随着使用计算机的时间愈长,眼睛酸涩疲劳、视力模糊等不适现象也日益增加。

    日本网红眼药水
    日本网红眼药水

    女子用了大半年滴出青光眼和白内障厦门的李女士今年35岁,身为上班族的她平时使用手机和电脑较长,眼睛常会酸胀难忍,便在朋友的推荐下,用上了一款网红日本眼药水。但用后渐渐眼睛就出现了问题。医生诊断后发现,李女士同时患上了青光眼和白内障,而这或与她常用的眼药水有关。

    医生表示,该类眼药水若过度使用,会造成使用者的症状加重,甚至会诱发青光眼。经过手术治疗,李女士的视力已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医生提醒,眼部不适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而眼药水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经常滴眼药水的危害

    危害一:患上干眼症。由于眼药水中大多含有防腐剂,会使眼睛中的结膜杯状细胞发生损伤。如结膜杯状细胞受损的话,人就会患上干眼症,眼睛发红、干涩或者疼痛,这样会导致越点眼药水,眼睛越干疼。

    危害二:激素性青光眼眼药水危害。根据治疗功效,分为很多种类,如抗生素类、抗病毒类、激素类等,使用不当就会对人造成损害。例如激素类眼药水,如果使用过多的话,会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患上激素性青光眼,导致人视力下降,视觉和视野受到损伤。这种损伤不可逆,基本没有好转的可能。另外,抗生素类眼药水只能用于眼睛有感染的情形,没有感染时使用,只会对眼睛造成损害。

    危害三:过敏易致支气管哮喘、心律失常等疾病。有一种噻吗心安类眼药水,里面含有β受体阻断剂。而β受体阻断剂是一种治心脏病的药物成分。对这种药物成分容易过敏的人,使用这一类眼药水时就会有危险,严重时会导致支气管哮喘、心律失常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