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眼药水被禁售 有商家月销3万多

    眼药水应该是大多数人生活中会用到的东西之一了,特别是一些缓解疲劳的眼药水是有不少人都有用的,但是近日有日本眼药水被禁售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这款眼药水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网红眼药水销量
    网红眼药水销量

    眼药水的品牌是多种多样的,并且不同的眼药水针对于使用的人群不同,还有作用上也是有不同的,随着药妆越来越受欢迎,日本的药妆更是比较受欢迎的,就有一款日本的眼药水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且销量也是很不错的。

    网红眼药水禁售

    近几年,日本药妆店特别受到中国游客的青睐,一些护肤品、眼药水,都上了中国游客扫货的必买清单。但是在4月中旬,几款来自日本的畅销眼药水却在加拿大遭遇禁售,包括参天FX以及PC在内的畅销眼药水。

    加拿大卫生部认为,这些产品中含有属于处方药的成分,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否则可能引发严重的副作用,危害使用者的健康。目前,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将几款产品从药店等零售点下架,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这几款药品,同时禁止生产企业在网上售卖,并禁止产品进入加拿大市场。

    眼药水被禁售原因
    眼药水被禁售原因

    根据加拿大联邦卫生局公布的信息显示,包括参天制药4款网红眼药水如Sante FX Neo(黑色和银色包装)、小林制药洗眼液在内的6款产品含有一定的处方药成分。而根据规定,处方药应仅在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的建议和监督下使用或服用,因为它们用于治疗特定疾病并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此外,这些药物通过泪腺吸进鼻子还可能导致严重的心脏和呼吸方面的副作用。

    有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fx眼药水、小林制药洗眼液”,发现多家店月销量3万多笔。对于该款眼药水已在加拿大禁售的消息,有的客服表示不知情,但大都客服人员则表示,国内是正常销售的,而且效果不错,没有副作用。不过,对于日本眼药水消费者还是要注意一下的,眼药水最好不要长期使用,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