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街头新时尚 自助洗衣房里可买到饮料和糕点

    在人们的生活中,我们都知时代在发展,所以相关的时尚也会随之而有所变化,就比如说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香港街头新时尚来了,这不禁令人想知道何为香港街头新时尚?如果要先进行铺垫,那便是问大家能否将自助洗衣房跟咖啡厅联系起来呢?这时你一定会猜到这肯定就跟香港街头新时尚有关了。

    自助洗衣房怎么使用
    自助洗衣房怎么使用

    据美媒称,香港的街道上,有一家名叫Coffee&Laundry(咖啡和洗衣店)的店铺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这家店一半是自助洗衣房,一半是咖啡厅,为顾客提供各式饮料、糕点以及10台自助洗衣机和干衣机。

    对香港居民来说,在自助洗衣房里洗衣服是一种全新体验,据说,2014年香港才有第一家自助洗衣房开业,此后数量飞涨。据估计,到今年年初已经有超过180家洗衣房。而这之所以会成为香港街头新时尚,据分析,原因在于香港日益严重的经济适用房短缺。

    自助洗衣房干净吗
    自助洗衣房干净吗

    大家都知道香港的房价之高,使得很多居民挤进更加狭小的公寓,没什么空间来放洗衣机和干衣机,而且晾晒的衣服被挂在楼房两侧伸出的杆子上的景象随处可见。而现在,随着每平方英尺的住房价格越来越贵,挑战不再是能否买得起洗衣机和干衣机,而是找到一个放它们的地方。

    所以后果之一便是商业洗衣房的送还服务需求激增,商业洗衣房在香港一直都很普遍。前不久的一个晚上,27岁的迈克·博尔格下了班后坐在Coffee&Laundry里,一边看着一本翻旧了的书,一边等着他的衣服。

    博尔格是爱尔兰人,在一个比特币交易平台工作,他说,在2016年刚搬到香港时,他的公寓小得连干衣机都放不下,香港的潮湿也让他不能把衣服挂在绳子上晾干。他用过一段时间的取送洗衣服务,但他的衣服被送回来时常会有裂痕或污渍。

    “在公寓之外的一个地方坐下来看书挺好的,”他在谈到Coffee&Laundry时说,“坐在这里看着洗衣机转,有一种治愈效果。”而离Coffee&Laundry不远,有当地自助洗衣连锁品牌Laundr Yup的一家分店。这家店离一条古董街只有几步之遥,它很小,功能齐全,有着闪亮的白色地砖、明亮的荧光灯和一条红色长凳,这里没有咖啡馆,而是有一些租给顺丰快递的储物柜。

    这家连锁店的运营经理帕滕·麦表示,自助洗衣店需求量很大,维护和人工成本比较低,所以就连一个很小的自助洗衣店每个月也能赚数千美元,足以吸引新的连锁店进入市场。Coffee&Laundry的联合创始人罗德成表示,他希望自己的店铺既是洗衣服的地方,也能成为街坊邻居相聚的所在。

    他称“现在在香港,人们并不总是很友好”,不过罗德成说,自从开了Coffee&Laundry,“我认识了我的邻居以及附近一些海鲜干货店的老板”。所以在自助洗衣房里买饮料、看书、交朋友就渐渐成了香港街头新时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