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传洗牙会损坏牙齿 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有大部分人的牙齿发黄,在公众都不敢张嘴微笑,而且牙齿发黄会影响美观。于是大家就会选择洗牙,让牙齿变白,提升个人形象。但是,现在网传洗牙会损坏牙齿,洗牙后牙缝变大,这究竟是不是真的呢?

    现在洗牙多少钱一次
    现在洗牙多少钱一次

    现在大家越来越注重牙齿发黄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整齐雪白的牙齿,因此,大家会通过洗牙来改善牙齿发黄现状。可是网传洗牙会损坏牙齿是真的吗?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家:这是一种误解

    并不会,对牙齿几乎没有伤害!为了更好的理解,可以认为洗牙是刷牙的plus版本,需要专业洗牙器械去除牙结石,洗牙不仅除掉牙齿表面的脏衣服(牙渍+牙菌斑+牙结石),而且还能减轻口臭问题!

    一名教授称,正规医院用的都是进口的超声波洗牙机器,通过超声波高频振动来击碎附着在牙齿的结石,这小小的针头对牙齿没有磨除作用,也没有任何切削功能,对牙齿不会造成伤害。

    有人在洗牙过程中会觉得牙齿酸痛,这主要是牙根暴露所致,而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一种典型表现。牙根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因此牙周炎症越重,牙根暴露可能越明显,在治疗中的酸痛感也会越明显。

    “正规操作的洗牙利大于弊,最好每半年洗一次牙,平时也要做好个人口腔卫生维护,认真刷牙,最好配合牙线和牙缝刷清洁牙间隙。”陈建刚提醒,洗牙务必要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如果洗牙时器械未经严格消毒或者未使用一次性器械,就可能传染肝炎等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