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店收到反恐罚单 只因没有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

    我们平时不管是住旅店或是大酒店,一般在入住之前都需要在前台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好让工作人员登记好身份信息,但是最近有一家旅店收到反恐罚单,竟是只因没有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

    入住酒店需登记信息
    入住酒店需登记信息

    2018年3月14日,位于天山镇的某旅店收到反恐罚单11万元,这是至今被开出的最大“反恐罚单”,此乃由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开出,同时还是赤峰市阿旗辖区内,旅店的首例“反恐罚单”。

    据介绍得知,早在2017年2月份,当地相关治安在检查时,就发现位于天山镇的某宾馆,该旅店的房间入住旅客信息,与被录入“赤峰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旅店业系统”中的人员信息存在不符。

    因不登记房客信息遭罚
    因不登记房客信息遭罚

    后来相关公安机关依法对该旅店下达了通知,责令其尽快改正,并且要求旅店必须要严格实行旅店住宿身份查验的制度,必须如实登记住宿旅客的身份信息。

    但是该旅店依然连续出现同样的错误,并且没有改正,因而就在日前,该旅店收到反恐罚单11万元,只因没有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由此可见,当我们入住旅店时,身份信息的登记是至关重要的,不仅保护了旅客的权益,也履行了接受监督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