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店收到反恐罚单 旅店被要求如实登记住宿旅客信息

    旅店成为我们外出时的暂时住所,更是与我们的安全有着紧密关联,无论是卫生问题或是旅客的身份信息,都至关重要,但是日前有家旅店收到反恐罚单,最终该旅店被要求如实登记住宿旅客信息。

    住旅店要登记旅客信息
    住旅店要登记旅客信息

    近期,位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的一家旅店收到反恐罚单,该罚单是由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当地公安机关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开出的,罚单金额高达11万元人民币,这也是自2016年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来,该区开出的首例巨额反恐罚单。

    不仅如此,该旅店收到反恐罚单也是该区面向旅店行业开出的首例罚单,据了解得知,这家旅店乃是位于天山镇的某家宾馆,当治安民警在调查该旅店入住旅客的信息录入情况时,发现同录入“赤峰市公安局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旅店业系统”中的旅客信息是不符合的。

    对此,当地公安机关立即依法对该旅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旅店被要求如实登记住宿旅客信息,且必须严格落实旅店住宿身份查验制度。然而一直以来,该旅店屡犯不改,这也就是为何旅店收到反恐罚单的主要原因,其已经属于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十万元、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以罚款一万元的处罚,共计罚款1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