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车成迷你公交 每次只能搭载4人单程费用2元

    在这个社会上,相信很多人都坐过出租车,我们都知道出租车一般都是按表来计算收费的。但是近日,在杭州有一辆车租车单程只需要2元,而且这两出租车每次只可以搭载4人,现在杭州的这辆出租车成迷你公交了,但是单程费用只需要2元怎么够生活呢?会不会还有其它的补贴呢?

    男子开出租车单程费用仅收2元
    男子开出租车单程费用仅收2元

    想要乘坐低价出租车吗?相信不少人都觉得乘坐出租车很贵,但是在杭州富阳区一处,有一辆出租车成迷你公交,每次只能搭载4人单程费用2元,原来政府会每天补贴给这位司机350块,从此以后司机奚良忠驾驶的出租车成为连接山村和城镇的“迷你公交车”,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事情!

    2017年,富阳区开始实施“村村通客车”工程,但在常安镇景山村和杏梅坞村推进工作时遇到了难题,这两个村子位于高山区,进村道路狭窄曲折,弯度、坡度都很大,无法达到普通客车安全运营标准。

    为解决这一难题,杭州交通部门启动了道路改建工程。在施工期间,富阳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临时过渡方案,用出租车代替客车运营,方便山区村民外出。

    经过业务水平、服务质量等多方面的选拔,富阳玛莉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的奚良忠和他驾驶的浙ACT117成为了景山村、杏梅坞村到常安汽车站的公交车,2017年10月30日起正式投入运营。

    “以前都是跑城区,转到山区道路后有些不适应,刚开始从景山村到常安汽车站12公里的路程要用40多分钟,现在路况熟悉了只要30分钟左右。”

    景山村、杏梅坞村相距较远,刚开始时奚良忠单日跑景山村,双日跑杏梅坞村,2月10日起,杏梅坞村的道路经过拓宽改造后开通客车,目前奚良忠每天只跑景山村。

    政府每天补贴350元

    据了解,按主管部门要求,奚良忠每天要跑3趟,每次最多只能搭载4名乘客,单程车费每人2元,除票价收入外,政府部门每天补贴他350元。

    “虽然有补贴,但除去油耗,营业额还是比以前跑城区少一些,而且山区道路难走,有很多都是石子路,车损也大,一条新换的轮胎,3个月就磨平了。但我愿意把这当成一件好事来做,虽然收入少一些,但是心里满足。”奚良忠告诉澎湃新闻。

    奚良忠已经习惯了跑这条线路,景山村每天外出的多为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山大多是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奚良忠经常会帮忙抬上抬下,到村子后尽量把人送到家门口。

    澎湃新闻26日从杭州富阳区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景山村的道路已基本修缮完毕,用于线路的11座大通公交客车也已采购到位,待道路验收合格即可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