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止咳神药在美热卖 服用400多元一瓶神药需谨慎

    中国的神药还真是不少,从眼药水、匹多莫德口服液,到抗流感神药奥司他韦,再到如今的止咳神药枇杷膏,现在这种中国止咳神药在美热卖不减,却被医生告知服用400多元一瓶神药需谨慎。

    undefined
    止咳神药靠谱吗

    前段时间,中国的流感一度成为令人最为头疼的症状,但日前在美国的流感同样到了疯狂肆虐的地步,这时,美国式的中国止咳神药出现了,就像中国式的抗流感神药奥司他韦那般伟大地出现在患者面前一样,该中国止咳神药在美热卖。

    有记者了解到,近日一种中国人再熟悉不过的止咳枇杷膏在美国流行开来,名为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一瓶共有300毫升,在国内的药店里只需要不超过50元就可以买到,而且在美国唐人街药店里的售价也不过只要7美元,约合44元人民币。

    但意外的是,记者在亚马孙网站上看到的价格却比它高了许多倍,3瓶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的价格高达85美元,约合535元人民币。但是据报道得知,中国止咳神药在美热卖不停,而且京都念慈菴川贝枇杷膏在美国的忠实粉丝甚至还包括了大学教授以及一些好莱坞明星等等。

    为何说医生提醒各位患者,服用400多元一瓶神药需谨慎呢?据美国的医生凯斯表示,服用类似川贝枇杷膏的草药补充剂,有可能会带来健康隐患,尤其是当它与其他药物一起服用,或是服用过多时,又或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服用时。医生认为,如果患上流感应该尽快接受治疗,如果先服用草药或许还会耽误治疗的最佳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