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加班工资该怎么算 今年除夕没有3倍工资

    新春佳节的到来各行各业都已经放假回家过年了,但是有一部分职业新年一样没有假期的,还有一些公司的员工要在春节的时候加班,那么春节加班工资该怎么算呢?据了解今年除夕没有3倍工资了,这是为什么呢?

    春节工资计算
    春节工资计算

    现在距离2018年的春节还有几天的时间了,据悉今年除夕没有3倍工资了,今年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上班。除夕不是法定节假日,那春节加班工资该怎么算呢?

    春节加班工资

    过年7天假其实是公认的错觉,从大年三十到年初六,7天假期只有初一至初三算国家法定假日,剩下4天其实是调休借来的,即2月15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7天。另外,除夕并不是法定假日,所以今年除夕也在放假时间范围,但不同的是,与正月前三天加班工资3倍相比,除夕当天的加班只有两倍。

    除夕没有3倍工资
    除夕没有3倍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的计算是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以杭州2017最低月工资标准1860元算,三倍日工资=1860÷21.75×300%≈257,双倍日工资=1860÷21.75×200%≈171,也就说全部加班的话,你可以拿到257×3+171×4=14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