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受益人群有哪些 异地就医怎么结算的

    自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一政策实现之后,异地就医时需要先行垫付医疗费再回到参保地申请报销的情形渐渐消失了,不知道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受益人群有哪些呀?异地就医怎么结算的呢?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现在大多数打工族每年都会往外跑,而且老一辈也开始搬迁到儿子工作的城市,如果是在家里参保,那么在异地就医就需要回到参保地才能够申请报销,这样的现象实在太令人苦恼了,还好现在已经可以直接在异地医院结算,那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受益人群有哪些呢?

    目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受益人群主要有四类人群:第一,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意思就是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将户籍已经迁入定居地的人;第二,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指的就是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规定的人;第三,常驻异地人员,不同的是,这是由单位派驻异地工作的人员;第四,异地转诊人员,即一些地区的急诊入院人员。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规则
    跨省异地就医结算规则

    现在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主要受益体就是上述四种人群,不过有些人还不知道异地就医怎么结算的呢?首先,需要在参保地进行备案,只要备案成功,就可以持卡就医直接结算,虽然不用自己先行垫付,但要知道,有些医院是需要收取一定押金的。

    另外,参保人员可以重点关注“三大目录”及“三条线”,指的就是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支付范围,以及相关的支付比例及最高支付限额等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