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门诊将直接结算 这三地满足异地就医问题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医院的存在的,身体上出现不适当然要去医院就诊了,而且现在大家都有医保,大多都是可以报销部分费用的,但是异地就医的话,这费用的结算就没有那么容易了,不过有好消息是异地门诊将直接结算,我们一起来看看!

    异地医保就医
    异地医保就医

    异地医保就医,是指参与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参保统筹地区以外发生的就医行为。出差、旅游时的急性病治疗以及病人主动转移到外地就医,所产生的问题是不能及时结算医疗费用。筑业等职工的就医,所产生的问题要么是不能参加医疗保险,要么是要垫付医疗费用。

    京津冀签署合作协议

    为了解决外来参保人员异地医保就医报销问题,6月22日,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三地将加快推进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和医保一体化工作,满足三地群众对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的迫切需要。

    异地就医问题
    异地就医问题

    今年年初,三省市深入沟通协商,推进京津冀异地就医向更大范围拓展延伸,决定签署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合作协议主要围绕异地就医住院、门诊直接结算、医药产品集中采购和医疗保障协同监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解决三省市群众看病垫资和跑腿报销问题,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减轻群众医疗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