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买车会比较便宜吗 异地买二手车怎么过户

    当大家打算去买二手车的时候,想必都是会多对比几家再入手的吧,因为会觉得既然是旧车了,那么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到差不多的车就可以了,所以有时候异地车店有活动的话,这些人就会跑去外地买了,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异地买二手车怎么过户呢?很多人在外地买车前都是不知道异地买二手车怎么过户的,因此最后买到了车后,又出现各种问题了。

    异地买二手车好不好上牌
    异地买二手车好不好上牌

    单从价格上来看,可以说有时候异地的车可能是真的比在自己本地买要便宜的,只不过就是过户手续有些繁琐,所以大家真打算在异地买车的话,就必须知道异地买二手车怎么过户才行。首先就是要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比如居住证、身份证明、车辆所有权转移的凭证、登记证书、行驶证等。

    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汽车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材料准备好了,就可以到过户大厅通过出示材料去领取一张《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各自填写资料。填好后,拿上以上所有的资料就可以去办理“转移受理”了。办车辆转移受理需要的材料包括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或转入申请表、检查记录表、原登记证、原行驶证、原车主身份证、原车牌号、车辆照片、交易市场过户发票。

    然后再直接将车开到过户验车处,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接着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这些办完后,可以将车停到停车场,进入过户大厅办理手续。取号机取号之后,拿着相关材料排队缴纳过户费。

    拿到转移受理回执单后,缴纳上牌费。这样了解完异地买二手车怎么过户后,相信很多购车新手会觉得有些复杂。那么也可以找相关的代理公司帮忙完成全部的过户手续,但就是要付出一定的服务费,这样自己就可以省去以上说到的这些操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