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飞机可以免费托运多少东西 飞机托运怎么收费

    买不到车票或是路程较远的人,应该就会转而选择坐飞机了吧。而逢年过节之时,免不了有人要带上大包小包的东西。如果所带的东西多了,多数情况下就得办理行李托运了,那么大家知道飞机托运怎么收费吗?这样稍微一问,有的人可能除了不知道飞机托运怎么收费外,还不知道每个人坐飞机可以免费托运多少东西呢!

    坐飞机托运要钱吗
    坐飞机托运要钱吗

    据了解,买不同的机票,其对应的免费托运规定有所不同。在国内航班中,按规定,乘客托运的行李每件不能超过50千克,体积不能超过40厘米*60厘米*100厘米,至于免费托运行李的额度则是头等舱为40千克,公务舱为30千克,经济舱为20千克,持婴儿票的旅客无免费行李额。

    飞机免费托运多少斤
    飞机免费托运多少斤

    了解完免费的托运额度后,一定有人会忍不住想知道飞机托运怎么收费了,因为自己可能所带的东西已经超过了规定的额度了。据了解,超出免费行李额的部分统一计价标准按经济舱全价票的1.5%来收取,必须注意的是经济舱全价票,而不是买的折扣票。

    举例来说,我们把出发地假设为A地,而B地则是目的地,那么当A地到B地的经济舱全价票是2500元时,其计算方式就是2500*1.5%=37.5元,也就是说逾重量的行李费就是每公斤38元,因为不足一元按一元计。在这样的说明下,大家应该都清楚飞机托运怎么收费了吧。

    知道飞机托运怎么收费后,大家就可以按照实际情况去把握究竟要带多少行李回家了。如果所需带的东西真的比较多,那么大家还是直接按照规定把行李拿去办理托运会比较省事的。要是想省钱,那么就把不用非得带的东西留在家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