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2趟火车票打折 春运打折车票怎样才能买到

    在春运期间,大家对于车票的抢夺可谓是相当激烈,而在大家抢火车票的同时,有好消息出来了,那就是有32趟火车票打折了!对于一些路程较远的朋友来说,有时候来回车票钱也不少,所以此时听到32趟火车票打折的消息,想必都会忍不住的高兴起来吧,那么32趟火车票打折是不是真的呢?

    据了解,昨日,大年初四火车票开始预售,春运进入返程票紧俏时期。同时,铁路部门首次在部分列车出售打折车票,最低折扣幅度能够达到八折。中国铁路总公司19日披露,由于春运具有单方向客流特点,部分列车去程客流集中,但返程客流较少。

    火车票去哪买便宜
    火车票去哪买便宜

    根据2018年铁路春运增开列车开行方案及往年大数据分析,铁路部门对始发终到时刻相对较好的回程方向列车,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八折到九折优惠,这样一说,大家是不是好奇32趟火车票打折的究竟是哪些地方呢?据悉,此次回程方向部分列车试点票价打折,主要围绕京津、沪杭、广深3个地区始发终到的列车,节前节后分别选取了32趟列车实行打折优惠。

    2月1日至15日,节前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东北、成渝、合阜等地区始发,终到京津地区的12趟。成渝、河南、西安等地区始发,终到沪杭地区的11趟。成渝、湖南等地区始发,终到广深地区的9趟。

    2月16日至3月12日,节后回程方向打折的32趟列车分别为:京津地区始发,终到东北、成渝、合阜等方向11趟。沪杭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河南、西安等方向10趟。广深地区始发,终到成渝、湖南、南昌等方向11趟。

    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9亿人次,日均955万人次,同比增长8.8%。为满足出行需要,铁路部门将在节前节后增开1241对临客,开行88.5对夜间高铁,乘客可登录12306网站关注这些增开列车的信息。

    有分析称,2018年春节是2月16日,较2017年晚19天。节前,由于各大中小学集中在1月中、下旬放假,在进入春运前将分散大部分学生客流,节前整体客流相对平缓。节后春运将形成大批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的交织重合,返程抢票压力也将大于节前。

    一看到有32趟火车票打折了,相信会有更多人想着抢车票了,但其实从火车票预售规律和往年惯例来看,要想抢购火车票确实有一些“窍门”可循的。据了解,12306网站放票时间点为21个,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6点,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需记住购买车次的放票时间,这样说不定就能买到打折的火车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