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教师吐槽工资900 大学教师工资每月多少

    大家都认为教师的职位是现在待遇最好岗位,不仅工资高福利好,假期还很多,然而教师的工资方面也是很受关注的。近日,一则关于南昌大学教师吐槽工资900元的消息在网上引起网民对中国高校教师收入状况的关注。究竟大学教师吐槽工资900元是怎么回事呢?一起看看具体情况。

    undefined
    大学教师月薪九百

    据报道,南昌大学一则关于“大学教师吐槽工资900,薪水发出历史感”的微博引网友们的关注。学校一教师告诉澎湃新闻微博系同事所发。其实教师工资收入部分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基础绩效等部分,而代扣代缴部分包括房租、养老金、公积金、医疗保险等部分。其中应发金额为5395元,而实发金额仅为918.1元。对此,该校校方解释为1月份扣除了未来一年的医保等,导致实发金额较少。

    从大学教师吐槽工资900元的事情看来,每一份工作的工资水平都受物价水平、居住成本、交通成本、城市现代化等诸多方面的因素的影响,因此,大学教师的工资水平主要城市的工资水平了影响。那么大学教师工资每月多少钱呢?

    大学教师的工资是由国家基本工资+讲课的课时费+学校奖金福利制度。并且大学教师的级别不一样,工资待遇不一样,就像讲师和教授的工资相差还是比较大的。教授工资7000-10000元,副教授工资5000-7000元,讲师工资4000-5500元,助教工资2000-4000元。另外不同大学奖金和福利制度不一样,一般大学越重点,越出名,教授工资越高。一般普通大学教师工资又低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