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 了解一下相关规定

    大家很清楚身份证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我们出行都需要用到,特别是购买飞机票和火车票,需要出示个人身份证,相信不少朋友都对身份证过期能不能买火车票很疑惑,那么,身份证过期了能买火车票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火车票
    火车票

    其实,身份证过期的话不能购买火车票的,过期身份证属于无效证件,不能直接购买火车票。但是大家可以使用过期身份证前往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还有就是,过期的身份证是无法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或者是取票的,这一点还是需要提醒一下大家的。

    现在网上买票特别的方便,许多人会选择在网上购买,在您身份已经核验过的前提下,可以直接输入身份证号码,提前预订火车票。另外,在取票时,如您已经重新办理身份证,您可用新的身份证取票,如您仍然未办理身份证,在取票时需办理临时身份证取票,最终还是需要临时身份证才可以坐上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