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厕所吸烟逼动车降速 坐动车不能带什么

    大家都知道乘坐动车吸烟会被处罚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如果在动车吸烟两次禁乘。可仍有些乘客心存侥幸。这不,近日,一名乘客在厕所吸烟逼动车降速,引起众人的关注!男子和朋友坐动车到广西打工,途中男子烟瘾发作,就在厕所里吸烟,结果引发了烟雾报警器报警,导致动车降速。

    坐高铁动车能带酒吗
    坐高铁动车能带酒吗

    乘客在厕所吸烟逼动车降速,这太没素质了!据男子称:他之前一直乘坐普速列车,有在车厢连接处和卫生间吸烟的习惯,当天在动车上,他烟瘾上来了,就来到车厢卫生间抽烟了。南宁站派出所对吉某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下面我们来看看坐动车不能带什么。

    一、严禁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二)、管制刀具以外的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一律托运,不得随身携带。

    三、旅客应自觉接受、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实施安全检查。经检查发现可疑物品的,旅客应自行取出并接受进一步检查。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者坚持携带上述物品的旅客,铁路安检工作人员依法禁止其进站乘车。

    四、严禁在托运的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不得将危险物品匿报或者谎报为普通货物托运。行李包裹托运人应自觉接受铁路部门的安全检查,并实行实名登记。对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虚报品名登记的托运人,铁路部门依法拒绝其托运行李包裹。行李包裹收货人应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领取,否则铁路部门有权拒绝交付。

    五、旅客已携带上述物品进站上车的,应主动交铁路工作人员妥善处置。禁止在车站及列车上随便抛弃危险物品。六、旅客或者托运人违反上述规定的,由公安机关、铁路管理机构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