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牦牛过冰河致坍塌 直接经济损失达642000元

    正值冬季,北方的天夹带着雨雪风霜,有些地方的河面已经形成一条冰河,河面一经结冰,许多滑冰爱好者都怀抱着激动的心情想要体验一番,然而,日前有上百头牦牛过冰河致坍塌,直接经济损失达642000元人民币。

    undefined
    牦牛被淹死在冰河

    该事件发生在1月10日下午5点钟左右,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甘德县,当时有两位牧民正驱赶着180头牦牛,当它们在途径东柯曲河时,冰河突然坍塌,最终导致107头牦牛掉入冰坑中溺水而亡。

    上百头牦牛过冰河致坍塌,可想而知,冰河本身就存在不结实的危险,一两个人在上面溜溜冰还好,这可是180头牦牛,光是一头牦牛的重量都有可能达到两个人的体重了,因此,牦牛过冰河致坍塌的原因基本锁定在冰河冰面不够结实以及牛群过于密集。

    在接到群众的求救信息后,当地官方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赶往现场,经过了解实情之后,也对受灾群众给予了慰问和安抚,毕竟这一坍塌直接导致了107头牦牛掉入冰坑中溺水而亡,幸存73头,直接经济损失达642000元。

    据了解,官方共为两位牧户发放了16000元慰问金,除此之外,还发放面粉、大米各500斤、8桶青油、2箱挂面以及现场募集捐款的7480元。为了尽量减少牧户的损失,被打捞出来的107头牦牛也被当地的民众们全部买走,价格大约为小牛500元/头、大牛3500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