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输液瓶里打脏水 去医院输液要注意什么

    人生在世,难免会生病的,想必大家一旦生病了就会马上说要去医院看病输液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直接输液会对身体不好呢?近日,有一个熊孩子模仿医生动作输液瓶里打脏水,等家人发现时,奶奶已经出现头晕头痛加重,高热寒战,随后这名孩子害奶奶住进ICU了。

    undefined
    输液瓶里打脏水害奶奶住进ICU

    据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急诊重症监护病房孟醒副主任医师介绍,老太太是8月24日转到他们医院,据其家人讲述,老太太患有鼻窦炎,那几天鼻窦炎发作,就在家输液,由诊所医生配好液体后给其输上第一瓶交代好注意事项,第二瓶由老太太家人给予更换,如此已连续输了7天。

    8月23日,换上第二瓶液体输了100多毫升后,其儿子发现老人浑身不适,并出现寒战等症状。老太太儿子才意识到异常,看到输液瓶里的液体和往常不一样,有很多黑色絮状物,赶紧停止输液。熊孩子往输液瓶里打脏水,这次就惹出大事了,那么我们在去医院输液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呢?你了解过吗?

    输液注意事项

    1、见血莫害怕:很多人输液的时候都会出现流血的情况,其实这可能是因为手部的原因以及药液滴完之后造成的回血现象,这是属于正常的情况,不会造成任何的伤害,因此不要惊慌。

    2、输液不能乱动:当你在输液的时候的千万不要乱动,不然会导致鼓针,会导致很强烈的疼痛感。

    3、滴速不要乱调:我们都知道在输液时医生都会调整好滴速,其实这都是根据我们的病情来调的。因此我们不能随意的去调动滴速。

    4、吃东西:我们都知道输液是非常漫长的,最低都是一个小时。因此在输液之前我们应该先进食,这样不但不会挨饿,而且还有助于帮助我们保护胃部的健康。输液的时候会药液会刺激的到肠胃的胃黏膜,如果说这个时候胃里没有食物,那么就容易出现呕吐、反酸的情况。

    每一个人都会生病,生病了之后大家都会想要快点好起来,那就要想到去输液了,但是输液也会有一定的危害性,所以在去医院输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这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