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做推拿被推成骨折 推拿理疗店只垫付5000元医药费

    推拿是现在很流行的一种中医养生方式,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能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因此深受人们的喜欢。虽然推拿有这么好的功效,但是去推拿也要注意。近日,一名女子去做推拿被推成骨折,推拿理疗店只垫付5000元医药费,最后不理了,实在太可怕。

    undefined
    推拿注意事项和禁忌

    虽然去推拿可以舒缓筋骨和放松,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去推拿一定要注意。如今女子去做推拿被推成骨折,只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而且这家推拿理疗店还表示说,这是碰巧,实在太可怕了!

    陶女士的丈夫吴先生告诉记者,因妻子最近总感到腰疼,他就带妻子去山大二院拍了CT,结果查出患有椎间盘突出。从医院拿了药回家后,他又带妻子来到自己家附近的一家推拿理疗店,希望靠推拿能缓解妻子的身体酸痛,一个疗程600元。就在第二个疗程刚开始三天时,突然出现了问题。

    吴先生说,1月11日晚上9点,他像往常一样陪妻子来到推拿店。当大夫给妻子推拿时,他外出去抽烟,当他再回来时,已推拿完的妻子一直喊疼。“我们问大夫怎么回事,大夫说是做了正骨,不碍事,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吴先生说,当时妻子腰部越来越疼,吃了止疼药也不管用,最后没办法,他连夜把妻子送往医院治疗。

    12日上午,医生给陶女士拍了CT,发现她的腰椎椎体有骨折情况。病历显示,陶女士“椎体有压缩骨折和爆裂骨折”。“医生说是用力过猛导致的。”吴先生怀疑妻子的骨折是推拿大夫导致的。吴先生事后去了妻子推拿的理疗店讨说法,刚开始理疗店负责人的态度很好,说是他们的责任他们会承担,并垫付了5000元医药费,但后来就不再管了。吴先生表示:“我们也没什么诉求,就是要求他们把弄骨折这一块给治好,其他的也不让他们承担。”

    推拿店要求做鉴定

    13日上午,记者随吴先生来到七里堡路附近位于居民楼内的崔大夫推拿店。当时负责人不在,只有一名周姓工作人员负责看店。据这位周姓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天是店里的负责人给陶女士推拿的,虽然在推拿腿部的过程中转了一下,但幅度并不大。推拿前陶女士并没有告知自己有骨转移的情况,导致在正骨按摩中出现了骨折。

    该工作人员表示:“也就是说这个事碰巧了。”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推拿理疗店已经开了十几年,有工商营业执照,除了负责人,这里的几个学员也都有相关推拿资质。该工作人员还向记者出示了自己在济南某按摩职业培训学校的结业证书。

    “这个事我们没有说不管,私下协商如果合理的话也可以,不行的话就得走法律途径了。”中午12点左右,吴先生告诉记者,推拿店负责人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看望伤者。下午4点多,推拿理疗店负责人崔先生向记者表示,这两天他们一直在处理此事,他希望吴先生走法律程序去做鉴定。“做了鉴定,是我的责任我就负我的责任。”

    崔先生说,他本来想让吴先生先给妻子看病,等做了鉴定他再给钱,但吴先生并不同意做鉴定。据崔先生介绍,骨肿瘤确实容易导致病理性骨折,甚至走路都可能骨折,他们在推拿过程中并没有操作不当,只是陶女士在做推拿前并没有告知有骨肿瘤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