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的原因 以下四点是关键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中国发展的可算是越来越好了,但是尽管是这样,人民币已经是面临着贬值的处境,很多人对人民币贬值原因不解,那么人民币贬值的原因有哪些?以下四点是关键。

    1、出口景气出现从高速向中速回落的更多迹象。2020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持续强势,一个重要内核在于中国出口的高景气,支持了基于外贸实需的外汇流入。

    2、中国经济下行压力阶段性加大影响外资流入。3月以来,接连出现俄乌冲突、中概股监管问题、美联储启动快速加息等外部冲击,可能引发外资对中国资产的担忧情绪,导致外资阶段性撤出。

    3、美元指数“破百”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更强牵扯。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美元指数开启新一波上涨,特别是4月以来美元指数在日元急贬的助推下“破百”。而2015年“8.11”汇改以来,美元指数在100以上运行的时间并不多,此番“破百”对人民币汇率预期的影响值得关注。

    4、汇率在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中发挥更多调节作用。中美货币政策的节奏差还将延续下去。中国货币政策应该、也能够做到“以我为主”,其中的关键就是让人民币汇率发挥更多调节内外均衡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