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为吃花3.9万亿 皮蛋瘦肉粥是销量最高的餐品(2)

    湘菜、粤菜、江浙菜、东北菜、川菜等受到大众欢迎。据美团点评公布数据,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菜品种类前十位分别是:小龙虾、牛排、烤鸭、寿司、酸菜鱼、潮汕牛肉火锅、米线、拉面、麻辣香锅和炸鸡。

    六成消费者每周至少吃1到2次宵夜

    据统计,超过六成的消费者习惯吃宵夜。调查显示,仅有20%的消费者从无吃宵夜的习惯,超过六成的消费者每周至少吃1到2次宵夜。在众多的城市中,广东包揽了最爱点夜宵城市前十的六个席位。其中,广东揭阳更是位居全国第一,成为全国最喜欢点夜宵外卖的城市,其夜宵外卖订单比例占比全天的20%。

    2017年外卖市场预计突破2千亿元

    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中国外卖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2017年饿了么的平均外卖客单价突破40元大关。上海外卖客单价更领跑全国,外卖客单价达到54.5元。

    销量最高的餐品——皮蛋瘦肉粥。2017年,饿了么平台共销售了近1900万份的皮蛋瘦肉粥。

    外卖“最强王者”——浙江温州的一位用户,一年点外卖1639单。他也是夜宵订单最多的用户,达635单。

    骑手“最强王者”——位于黑龙江牡丹江市的骑手吕建国,2017年跑单量高达26674单,平均一天75单。

    订单备注之最——2017年,“二人用餐”打败“一人用餐”,成为全平台订单备注最多的关键词,这表明一起吃外卖成了一个新的趋势。

    最值得一提的的备注——2017年9月底,饿了么列出“无需餐具”的选项,截至年底,该平台上的无需餐具外卖达到了980万单。

    上一页12